首頁 地方 桃園

鼓勵推動促參案 桃園公私協力提升公共建設

副市長李憲明鼓勵各單位推動促參案。(桃園市政府提供)
副市長李憲明鼓勵各單位推動促參案。(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4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財政局「促參公私協力,提升公共利益」專題報告後表示,近年來地方政府為減輕財政負擔,除了擴大公共建設投資以提振景氣外,也持續以促參案的方式,引進民間資金、創意及經營效率參與公共建設,其效益不僅可提升經濟動能,又能健全財政。將持續鼓勵市府各局處積極開發案源,推動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達成政府與民間雙贏的目標。

李憲明提到,促參案性質不同於採購法,多數促參案簽約年限長,投資促參案的民間機構也較為用心投入,相信可藉此提升公共服務品質水準,有助公共建設精緻化,帶來可觀公共利益。而目前各局處已完成簽約的促參案件為32案,尚在辦理前置作業規劃階段為17案,成果良好,後續也將建議中央朝簡化促參案作業程序,並請成效良好的機關分享促參案的成果,共同讓桃園公共建設案變得更好。

財政局報告有關「促參公私協力,提升公共利益」的專題。財政局報告有關「促參公私協力,提升公共利益」的專題。(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財政局長歐美鐶表示,有關目前市府促參案件辦理成效,市府於104年至108年獲財政部補助案件共11案,核定補助金額約為1,283萬餘元,並已完成簽約的促參案共計32案,每年可增加政府收入約2億6,033萬元,減少支出約70億4,194萬元,更每年創造9,499人的就業機會,成效可觀。期盼未來各局處持續開發案源,紓解財政壓力,並完備各項前置作業,妥善評估訂定招商條件,找到優質民間機構投資,並於簽約後落實履約管理,為市民朋友提供快速、優質、永續的公共建設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