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玄彬為善不欲人知 為疫情捐贈2億韓元

韓國男星玄彬資料照。(記者全景林/攝影)
韓國男星玄彬資料照。(記者全景林/攝影)

【記者鄭宜芬/綜合報導】韓國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玄彬上個月沒告知經紀公司,低調捐款2億韓元(約500萬元台幣),而且他還囑咐受捐贈的單位不要向外界公開,直到3日媒體報導才曝光此善行,和他合作《愛的迫降》的孫藝真上個月月底也捐出1億韓元給家鄉大邱。

玄彬所屬經紀公司VAST Entertainment 內部高層於3月3日私下表示,玄彬為了防止武漢肺炎擴散及克服災害,透過社會福利共同基金會「愛的果實」,捐贈了2億。玄彬事先未向公司透露,經紀公司也是看到報導後,才向玄彬本人確認此事。

玄彬也於2月21日透過公司IG向正在努力克服武漢肺炎的粉絲們寫了一封信,表示:「很擔心你們所在的地方安不安全,我僅能透過文字來問候你們」、「何時何地人都有可能面臨困境,像過去彼此鼓勵克服困難一樣,希望這次武漢肺炎也能趕快過去。」

此外,馬東石、韓孝周等明星都陸續捐出1億韓元,希望能為添購醫療用品盡一份心力。已經二度捐款的IU捐出第三筆善款,累計捐款金額達2億6千萬韓元(約653萬元台幣)。她榮獲年度模範納稅人獎,但頒獎典禮因疫情取消,剛從米蘭時裝週回來的IU則正進行自主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