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網路談論疫情 貴州教師被降為工人

貴陽教師宋俊宏(中)因網路言論被行拘。(受訪者提供)
貴陽教師宋俊宏(中)因網路言論被行拘。(受訪者提供)

【記者李熙/報導】武漢肺炎病毒蔓延,危及每個生命,人人無不關注。貴州省貴陽市一名小學教師因發帖稱:「通報的死亡人數都是虛假,光武漢一天就死500人」,並附上圖片而遭警方拘留十天,同時他也被烏當區教育局取消其教師資格證,專業技術崗被轉為工勤崗。

48歲的宋俊宏是烏當區實驗小學教師,網名「等你到最後5.0」,2月3日因在微信群聊天說:「通報的死亡人數都是虛假,光武漢一天就死500人,全國更不敢想像。」「武漢現在又重新啟用一家已經關閉的殯儀館,總共8家殯儀館,一天24小時不停火化死者,死亡人數更不敢想。」他同時發出兩張圖片證明自己的說法。

當天晚上11時許,宋俊宏就被傳喚至烏當分局接受調查訊問。雖然他已將帖文相關內容從手機刪除了,但警方又從微信群的其網民的手機裡找到了該信息,就指控他散布疫情不當言論,以「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將他行政拘留10天。

宋俊宏在拘留所期間,中共烏當區教育局委員會召開會議,審議思政科(人事科)對他做出撤銷教師資格決定,並將其降為工勤崗。

宋俊宏說,他2月17日到教育局接受處分,「我的教師資格證被取消,還被全區通報批評,降為工人,一年損失6萬塊錢。」

結果,宋俊宏被拘留了14天才放出來,他拘留的事件還被登在「今日頭條」示眾。

3月2日晚上,記者採訪了宋俊宏,訪談進行沒多久,他就告訴記者:「警方來通知了,不許接受採訪。」採訪因此被迫終止。

武漢肺炎爆發後因中共極力掩蓋疫情,導致病毒迅猛擴散。有網民說,「這裡發生的不是一個一個死去,而是一家一家地死去。還有什麼比這更悲涼的!江水湯湯,雲山茫茫,武漢之殤,永不能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