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李棟旭、劉在石等遭指為新天地教徒 公司闢謠喊告

李棟旭,圖為資料照。(《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提供)
李棟旭,圖為資料照。(《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提供)

【記者盧莉之/綜合報導】韓國新冠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韓截至4日上午確診人數突破5千例,確診患者中約60%患者與新天地教會有關,韓國民眾指責該組織造成國家防疫大破口。

此時,網路上開始流傳藝人信徒名單,包括演員李棟旭、「國民MC」劉在石、請夏、李炳憲、東方神起、女星南奎麗、主持人鄭亨敦、女歌手Ivy(朴恩惠)等都被點名,但眾人皆否認,瞬間引起民眾的關注。

隨後李棟旭所屬的經紀公司「King Kong by STARSHIP娛樂」3日在官方IG緊急聲明,「近日網路散播旗下藝人關於某宗教的非事實消息,本公司將對這些不實謠言、惡意誹謗和誹謗的貼文採取強硬的法律措施。」

劉在石與主持人鄭亨敦所屬的FNC事務所4日發聲明,指出最近網路流傳旗下藝人與特定宗教有關的消息為謠言,澄清二人與特定宗教無關,並表示最近世界各地的人都因為新冠肺炎感到痛苦,大家應該互相幫助和一起努力克服危機,對散布謠言的行為深感遺憾,將會對散布謠言及誹謗的人採取強硬的法律行動。

至於剛從疫區米蘭返韓的請夏,2日親自透過直播闢謠,表示染上肺炎的工作人員並非她的經紀人,她和同行的經紀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並強調自己和新天地教會沒有任何關係。

李炳憲所屬的BH事務所及東方神起所屬的SM事務所等公司都已發出聲明,強調會控告散布謠言的人;男歌手Tei、鄭麗媛、朴河宣及Gummy等藝人亦已否認了是教徒的傳聞。

Ivy也回應:「越是在這種情況流言蜚語就越多,也讓許多人混淆了事件本來的目的,我實在無言到笑不出來,請大家小心,這是謊言滿天飛的世界!」

而女星南奎麗亦被傳是信徙,事務所4日發聲明否認,呼籲大家停止散布謠言及誹謗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