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115人感染 英國本土現首例死亡

英國政府首席醫療顧問惠蒂(Chris Whitty,左)和英國副首席醫療官哈里斯(Jenny Harries,右)參加倫敦國會大廈處理武漢肺炎的會議。(various sources / AFP)
英國政府首席醫療顧問惠蒂(Chris Whitty,左)和英國副首席醫療官哈里斯(Jenny Harries,右)參加倫敦國會大廈處理武漢肺炎的會議。(various sources / AFP)

【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週四(3月5日)英國確認首例英國本土武漢肺炎死亡,感染人數達到115。

王家伯克希爾NHS信託基金會已證實,一名老年病患是英國首例死於武漢肺炎的患者。

該信託基金會在一份聲明中說:「令人遺憾的是,我們可以確認健康狀況不良的一位老年患者已經死亡。該患者先前曾因非武漢肺炎原因經常出入醫院,但這一次入院化驗結果呈陽性。

「其家人已經收到通知,在這個困難的時刻,我們的懷念與他們同在。「我們將不再發表評論,並要求大家能尊重這個家庭的隱私。」

衛生部長漢考克(Matt Hancock)在推特上向其家屬表示哀悼。「今天,令人難過的消息是一名有長期健康問題的患者在雷丁死於新冠病毒疾病。我向他們的家人和親人表示誠摯的哀悼。「我們將不懈努力,以保護公眾免受這種疾病的侵害。」

英國首席醫學顧問(Chief Medical Officer)惠蒂(Chris Whitty)教授證實,這位年紀較大的患者在英國感染了武漢肺炎。

惠蒂說:「我很遺憾地報告,英格蘭的一名患者不幸死亡,其COVID-19檢測呈陽性。我向其家人和朋友表示誠摯的哀悼,並請大家尊重他們的隱私要求。

「該患者在王家伯克希爾醫院接受治療,是一名患有潛在健康問題的老年患者。我們相信其在英國感染了該病毒,並且已經在追蹤其接觸過的人。」

英國《衛報》報導,英國首例死亡是70多歲的女性,但沒有透露更多詳細資料,最近一直在雷丁(Reading)的王家伯克希爾醫院出入接受長期健康治療。她於週四清晨過世。

全球衛生專家表示,在英國出現死於新冠病毒者並非意外,並且與其它地方出現的情況相符。

諾丁漢大學傳染病流行病學名譽教授尼爾(Keith Neal)說:「鑑於病例數之多,而且鑑於我們知道具有長期健康問題的老年人風險最大,這種不幸的死亡並不意外。它不會改變COVID-19在英國的傳播。」

南安普敦大學的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黑德(Michael Head)博士說:「很難過得知英國的第一例死亡,但與我們在其它地方看到的相符,即死於新冠病毒的患者多為有健康問題的老年人。

「我們預計在未來幾週內,隨著感染案例數量的增加和體弱人群的感染,英國還會有少數人死亡。感染控制和公共衛生措施對機構中的人群尤其重要,例如養老院中的老年人。」

此前「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遊輪因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而停留在日本港口。造成船上多名患者染病身亡,其中一名英國男子於2月28日離世,是第一例英國海外死亡。

英國新冠病毒病例躍升至115

英國衛生部確認,截至2020年3月5日上午9點,英國有1萬8,083人接受了檢測,其中檢測結果為陰性的1萬7,968人。

與此同時,被診斷出該病毒的英國人數達到115未,自週三一天之內增加了30例。英國政府週四發布的這項最新數據顯示,倫敦有25例。

英國首相的官方發言人還表示,「武漢肺炎現在很可能將會大量傳播」,官員們正在加大工作量,為下一個「減緩」階段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