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藝文振興抵用券 鄭麗君:全國適用不限旅宿地

文化部長鄭麗君6日表示,藝文的振興抵用券目前規劃不限制只能在旅宿地使用,全國都可以適用。(記者陳柏州/攝影)
文化部長鄭麗君6日表示,藝文的振興抵用券目前規劃不限制只能在旅宿地使用,全國都可以適用。(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立委林奕華6日立法院質詢時要求藝文消費不要綁住宿,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行政院的態度是雨露均霑、立竿見影,希望刺激消費。文化部長鄭麗君則回應,藝文的振興抵用券目前規劃不限制只能在旅宿地使用,全國都可以適用。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民間消費,行政院擬發放振興抵用券促進消費,但需搭配國旅住宿使用。立法院院會6日進行總質詢。林奕華指出,振興抵用券目前規劃要綁國旅,一定要有住宿才能領,但大家都期待不要綁國旅,可以另外提出對國旅消費的支持,不要用國旅綁振興抵用券。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行政院的態度就是雨露均霑、立竿見影,希望能夠刺激誘引式消費,讓各部會盡量去發揮,讓各部會有各種設想、配套,應該不是只有一種,可以促進誘引式消費。

對於林奕華要求,如果真的要綁國旅,至少藝文消費要獨立,鄭麗君說,振興抵用券是經濟部提出的振興措施,文化部建議希望適用範圍納入藝文,由經濟部統一規劃,經濟部透過住宿拿振興抵用券來擴大消費。文化部確保兩件事,3億額度用在藝文;且不需要在旅宿地使用,全國都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