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哈登大三元無用 火箭吞3連敗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上個月5日,哈登(James Harden)40分、12助攻、9籃板「準大三元」,率休士頓火箭痛宰夏洛特黃蜂15分。8日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輪休,哈登同樣繳出30分、14助攻、10籃板「大三元」成績,但兩分球出手22次,僅8次命中,三分球更是11中2,還失誤10次,繳出另類大四喜,火箭「五小」戰術過分仰賴哈登持球過多缺點浮現,終場黃蜂趁勢靠對手自亂陣腳,以108:99送給火箭三連敗。

火箭最近常在第一節失常的毛病這場又再犯,開賽就發生8次失誤,6球落空,華盛頓(P.J. Washington)、葛拉罕(Devonte' Graham)、洛齊爾(Terry Rozier)不客氣三分球連發,黃蜂打出20:0強勢開節,火箭靠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三分球才打破鴨蛋,首節17:30大幅落後。火箭次節開節,靠格林(Gerald Green)切入,哈登罰球,及豪斯(Danuel House Jr)和卡羅爾(DeMarre Carroll)三分外線,反拉出10:0開節。

但僅曇花一現,命中率不佳問題又再現,黃蜂齊勒(Cody Zeller)和華盛頓將分數拉開,57:43半場取得領先。火箭第三節外線擊發砍進5記三分,格林連續5次找到空檔內線拿分,火箭這節攻下33分,但葛拉罕和布里奇斯也沒讓黃蜂主場洩氣,主導黃蜂攻勢,三節終了,黃蜂仍以82:76保有優勢。

火箭隊中身高才198公分,但靠體重111公斤厚重下盤,成為「五小」戰術當然中鋒的塔克(PJ Tucker),漸顯露疲態,他這幾場得分慘淡,第四節進行1分多鐘,9秒內連發生2次失誤。火箭團隊更在外線頻「放槍」,黃蜂順利抱走勝利。執教生涯沒拿過總冠軍的火箭總教頭丹東尼(Mike D'Antoni),需要為6連勝後連吞3敗的火箭再找找解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