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柯瑞病假缺席 球團:非武漢肺炎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勇士明星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缺陣4個月後終於在6日歸隊,只打了1場比賽對76人又請病假,勇士球團聲明表示非患武漢肺炎,而是A型流感。勇士也以118:114擊敗76人,中止主場10連敗。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體育界對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持續傳播越來越關注。目前勇士所在的舊金山,公布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8例。稍早勇士球團出面澄清,柯瑞病毒檢測確診為A型流感,可能是被已經感冒的小兒子傳染。

由於職業運動比賽聚集數萬觀眾,病毒傳播風險非常高,NBA正在考慮閉門比賽、限制媒體進入更衣室、限制球隊工作人員,甚至取消或延期比賽。不過NBA商業性質高,一旦限制或閉門開打,損失將非常慘重。

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就認為球迷是比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在沒有球迷的情形下比賽?那不可能。」「比賽要有球迷,我為他們打球。我為我的隊友們打球,我為球迷打球,這是一切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