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花蓮台9線

金黃風鈴 照亮花東縱谷

花蓮鄰近富源國中北側的黃花風鈴木道。(攝影/陳玫均)
花蓮鄰近富源國中北側的黃花風鈴木道。(攝影/陳玫均)

文/記者陳秀燕
每年的3月全台的黃花風鈴木盛開,黃澄澄花朵成為街頭最亮眼行道樹。花蓮台9線上有一處黃花風鈴木祕境,金黃風鈴木沿著水圳兩旁延伸近300公尺,現正值盛開期!

花蓮台9線上黃花風鈴木祕境,吸引遊客前往打卡拍照。(攝影/陳玫均)花蓮台9線上黃花風鈴木祕境,吸引遊客前往打卡拍照。(攝影/陳玫均)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南端的黃花風鈴木道,鄰近富源國中北側,沿興泉圳水道栽植,是近年台糖公司依環保林園大道計畫復植。近6公頃基地,種植黃花風鈴木、福木、青楓、肖楠等樹種;至今每逢3月期間,近百棵、長約300公尺的黃花風鈴木大道,便成為當地居民及到花東遊玩旅客的賞花勝地。

沿著水圳兩旁延伸近百公尺,現正值盛開期。(攝影/陳玫均)沿著水圳兩旁延伸近百公尺,現正值盛開期。(攝影/陳玫均)

黃花風鈴木的花期,預估從3月中到4月。以翠綠中央山脈為背景,藍天白雲好天氣時,兩側稻苗中的倒影,金燦燦的花海成為花東縱谷間最獨特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