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應對疫情 川普:白宮有精細協調計畫

圖為美國總統川普於2020年3月6日簽署了一項83億美元的緊急撥款法案,以對抗武漢肺炎。(MANDEL NGAN / AFP)
圖為美國總統川普於2020年3月6日簽署了一項83億美元的緊急撥款法案,以對抗武漢肺炎。(MANDEL NGAN / AFP)

【記者李凡/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引發全球關注,美國總統川普週日(3月8日)在推特上表示,白宮有一個完美精細的協調計畫來應對疫情。他譴責一些假新聞盡一切可能使美國看起來很糟糕。

美國醫務總監亞當斯(Jerome Adams)當天表示,美國在下個週末前將有400多萬個武漢肺炎測試盒可用。

川普週日在推特上說,「在白宮,我們有一個完美的協調、精細調整的計畫來對抗疫情。我們非常早就關閉了某些地區的邊界。副總統彭斯的工作做得很出色。假新聞媒體正在盡一切可能使我們看起來很糟。令人悲傷!」

亞當斯週日接受CNN節目《State of the Union》採訪時表示,美國現在資源可為公眾做大約7萬5千個武漢肺炎測試。「下週初(明天),我們應該有200多萬個測試可用。通過與民間企業的合作,到下個週末時,將有超過400萬個測試可用。」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局長哈恩(Stephen Hahn)上週六(3月7日)在白宮舉行的非公開記者會上說,截至美東時間上週五(3月6日)下午6時,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和公共衛生實驗室已完成5,861次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CNN報導稱,美國目前有470例確診病例,19人死亡。

亞當斯週日表示,他認為美國某些地區的新冠疫情已被遏制。

亞當斯說,如果美國有龐大的感染病例的話,本將會看到更多的死亡。因此,「實際上,我們覺得美國的一些地區已經控制了病毒,這就像你看待感冒一樣。當我們查看流感追蹤時,美國一些地區正在經歷更嚴峻的流感季節。」

郵輪成為新冠疫情中的焦點,目前停靠在舊金山外海的至尊公主號郵輪已被檢測出至少21人感染病毒。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週日宣布,郵輪上的乘客將被轉移到聯邦軍事設施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