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美股大跌 顧立雄:對台股表現有信心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台股與這波疫情,短期互相連動不可避免。圖為示意圖。(中央社)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台股與這波疫情,短期互相連動不可避免。圖為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美國股市崩跌,立委關切疫情對台股的衝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台股與這波疫情,短期互相連動不可避免,政府會注意台股狀況,並做好因應,目前全世界都降息下,台股現金殖利率有3.9%,具抗跌優勢,他對台股有信心。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0日在立法院會總質詢時提到,美股大跌的情勢若未改變,再加上歐洲武漢肺炎疫情也越來越嚴重下,政府是否有評估歐美股市對台股帶來的經濟衝擊與有何因應措施?

江啟臣說,尤其台灣本身高度依賴外部,若沒有因應,未來經濟的傷害恐怕將會大於疫情的受傷。顧立雄指出,台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短期互相連動無法避免,而美股大跌則是受到原油價格下跌影響,政府每日都會注意台股狀況,及是否有非理性狀況產生,來做好相關因應,

顧立雄強調,因為台股現在有個優勢,現在全世界都降息,現金拿在手上甚至還會有負利率的狀況,台股現金殖利率來到3.9%,事實上是蠻抗跌的市場,目前台股表現狀況還好,並沒有像美股大起大落,僅小幅震盪,他對台股還是有信心,但長期還是要看基本面。

另外,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阮清華分析,台灣疫情控管超前部署,基本面良好,且觀察台股承接買盤仍舊積極,投資人不要恐慌;若有必要,國安基金會召開臨時會決定是否進場護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