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阿部寬時隔15年 再演《東大特訓班2》

阿部寬,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阿部寬,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曾薇心/編譯】日本TBS電視台10日透過官網宣布,2005年播出、由阿部寬主演的知名日劇《東大特訓班(ドラゴン桜,或譯龍櫻)》,確定將於今年夏天播出續集《東大特訓班2(暫定名)》,主演該劇的阿部寬也將時隔15年重回該劇。

《東大特訓班》故事描述曾是暴走族(飛車黨)的三流律師櫻木建二,將原先瀕臨破產、大學錄取率只有2%、被稱為「笨蛋高中」的私立龍山高中,改造成每年有超過100人以上考進日本的第一志願東京大學的升學名校。主角「櫻木建二」用心訂立的各種讀書方法,與學生們共同奮鬥,讓該劇創下16.4%平均收視率。

此外,該劇播出後,日本前三大補習班在當年實施的東大模擬測驗的參加人數較前一年增長了9~12%,2006年度以東京大學為志願者也較上一年同期增長,影響力可見一斑。

TBS電視台透過官網表示,新作《東大特訓班2》,故事因應2021年日本考試制度改革,阿部寬飾演的主角櫻木建二,以令和時代獨有的讀書方法,引領新世代的學生們考上「東大(東京大學)」。

官網還透露,本次推出續作的契機,是平成時代結束、迎來令和時代之際,日本自2019年度廢止了「中央考試」制度,自2020年度起舉行「大學入學共通考試」,新制度更重視學生應用知識的能力與思考能力,為此該劇便配合時代變化,決定製作續集。

此外,由於2005年播出的《東大特訓班》由山下智久、長澤雅美、小池徹平、新垣結衣參演,因此續作的參演者也受到關注。官網表示,續集同樣由阿部寬主演,但劇中的其他演員將由1千位候選人中選出。

官網也公開了阿部寬對於接演《東大特訓班2》的感想。阿部寬表示,時隔15年再度接演「櫻木建二」一角,考生和學校面臨的環境在這15年中也有巨大的變化,因此15年前的常識已不適用於現今,然而他仍相信「櫻木建二」會在現代以最快的方法帶領大家挑戰考上東大,希望大家對於新作抱予期待。《東大特訓班2》將於2020年夏天於日本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