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守護國門 桃市完成後送武漢包機就醫需求任務

桃園消防局救護員整備著裝。(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消防局救護員整備著裝。(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第二批武漢包機10日晚間抵台,桃園市因位處國門之都,市府接受中央指示,擔任後送武漢包機就醫需求乘客任務,消防局和警察局於10日下午完成整備、待命,相關救護工作皆以最高標準防護,派出最優秀的救護員協助後送,務必兼顧出勤同仁及歸國國人的安全。

桃園消防局現場待命。桃園消防局現場待命。(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在桃園市收到中央指示,擔任後送第二批武漢包機就醫需求乘客任務後,消防局隨即規劃相關勤務執勤細節,派出最優秀的高級及中級救護員,並召開勤前教育會議,加強任務重點及注意事項,在10日下午即已整備完成,本次任務共出動13車次、26人次。

桃園消防局救護員整備著裝。桃園消防局救護員整備著裝。(桃園市政府提供)

在防護部分,詹賀舜強調,此次出勤同仁皆依標準作業流程進行,並以最高標準防護,各配有N95口罩、連身型防護衣、鞋套、護目鏡及手套等裝備,日前後送鑽石公主號包機乘客任務,也是同樣的規格,這次再完成使命,累積經驗值,相信將建立防疫處置典範。

詹賀舜說,市府消防局在武漢肺炎發生迄今,謹慎執行每一件疑似或確診病例的救護案件,日前更曾協助鑽石公主號包機勤務。為防堵疫情蔓延至各社區,消防局也在桃園北區及南區分別參與社區自主防疫演練,加強防疫人員訓練,提昇社區的自主防疫能力及協助公部門的防疫作為,確保市民安全。

後送武漢包機國人任務,交通動線與安全維護也不能輕忽,市府警察局在接獲指示後,也提早規劃交通動線與導引護送,同樣於10日下午完成整備待命,全力完成周邊協勤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