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明道大學攜手姊妹校聯合授課

明道大學老師提點分組簡報內容重點。(明道大學提供)
明道大學老師提點分組簡報內容重點。(明道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內多所大學的海外研修計畫因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被迫暫緩,明道大學為持續推動國外大學的課程交流合作,邀請英國姊妹校曼徹斯特都會大學 (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商管學院教授來台,與企業管理系的老師聯合授課,以講座、簡報、專題課程等接力開課,將國際視野融入課程,擴大思考眼界,培養學生全球議題解決能力。

明道國際學院院長蕭雅柏表示,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原定出發至海外交換學習的學生全數暫緩,為持續培養學生國際競爭力,創造國際化的學習環境,因此邀請英國姊妹校曼徹斯特都會大學商管學院的教授來台,與企管系老師聯合授課,以專題課程引導學生擴大思考眼界。參與聯合授課的企管系教授李家豪說, Dr. Costas Theodorids以三星手機及麥當勞在國際市場的行銷案例作為個案,將國際市場行銷7P觀念帶入,加上教室裡就有來自亞洲、美洲及甚至非洲等國際學生一同學習,讓台灣學生自然地與外籍生交流,教室就是國際化學習的場域。

明道大學大一學生楊金城表示:來自英國的大鬍子老師很親切,上起課來肢體語言超活潑,加上台灣老師神來一筆的即時提點,同學們更能理解老師們講授的內容,不會因為是外籍老師授課而感到害怕,這樣的授課方式除了可以學習到專業知識,還能加強英文,希望以後的課程能常有外籍老師一起授課。

企管系系主任卓大順表示,如今競爭舞台已跨越國界,企管系要培養的是能面向全球的人才,因此學生的學習絕對要與國際接軌,未來將持續邀請英、美、澳等國際師資來校共同授課。老師們更重要的職責,則是訓練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他鼓勵學生們於課餘時間要多加強外語能力,例如:選修第二外語課程,為自己訂定托福、雅思、日韓語等語言檢定目標,爭取海外研修及海外交換機會,或參加雙聯學位課程等,善用學校的國際教育資源,以最有效率及經濟的方式,做好與未來世界接軌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