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澳洲設反間諜小組 游錫堃:讓國際更了解假新聞來源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11日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左)。(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11日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左)。(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11日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游錫堃致詞時表示,感謝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去年在台灣大選期間成立反間諜特別小組,打擊澳洲境內外國干預威脅,讓國際更了解假新聞以及間諜威脅從何而來。

游錫堃說,澳洲是台灣青年選擇出國打工累積工作經歷和學習外語的好地方,澳洲不管是在環保生態維護、動物保護、農業發展等方面,都非常值得台灣學習。

他說,澳洲總理莫里森2019年12月2日成立反間諜特別小組,當時正值台灣大選期間,此舉不僅打擊澳洲境內外國干預威脅,讓國際更了解假新聞以及間諜威脅從何而來。他也感謝澳洲曾派出軍艦經過台灣海峽,透過台海自由航行,避免南海變成中國內海海域。

高戈銳則說,台灣在印太區域內扮演重要戰略位置,不僅是澳洲重要夥伴,更是亞洲的民主燈塔,他並肯定台灣在武漢肺炎防疫上,很早就啟動許多相關應變措施,讓澳洲欽佩不已,強調未來也將持續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各項有意義的國際組織。

高戈銳說,澳洲近幾年陸續推動有關反間諜法、外國影響力透明化及禁止外國政治捐款等措施,未來希望加強與台灣在經貿及再生能源領域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