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 實地體驗看不見危險

透過互動體驗活動,幫助高中生加強道路交通安全觀念。(桃園監理站提供)
透過互動體驗活動,幫助高中生加強道路交通安全觀念。(桃園監理站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為加強校園學生對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之觀念,桃園及中壢監理站共同於陽明高中辦理「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並加強大型車車內安全設備的認知,以向下紮根交通安全教育,參加對象有陽明高中學生、教職員等約300人,透過互動體驗活動,幫助高中生加強道路交通安全觀念。

桃園及中壢監理站共同於陽明高中辦理「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桃園及中壢監理站共同於陽明高中辦理「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桃園監理站提供)

桃園監理站長林正郎表示,學生行走在道路上或騎乘腳踏車時,缺乏避讓大型車觀念下,忽略道路上大型車靠近及察覺危險性,以為大型車駕駛在路上應該看得到自己,實際上大型車轉彎時會產生內輪差及視野死角相較特別多、煞車距離較長等特性,一不小心可能就進入危險範圍內,因而發生重大交通事故。

林正郎表示,透過體驗活動,加深學生對「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防禦及保持安全距離觀念,提醒學生在道路上行走或騎乘腳踏車時,看見大型車絕對不要靠近大型車輛,因為大型車前後左右方向都有駕駛看不到的區域,這些都是危險區域,應與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