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愛心漂洋過海 美國姊妹市贈竹縣防疫口罩

楊縣長日前特別致贈感謝狀表達感謝之意。左為楊于萱女士(竹縣府提供)
楊縣長日前特別致贈感謝狀表達感謝之意。左為楊于萱女士(竹縣府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美國芝加哥衛斯蒙姐妹市為提升雙方友誼及交流,日前特派臺美商會會長亦為美國衛斯蒙市姊妹市主席楊于萱女士到竹縣拜會縣長楊文科,以加深與本縣友好關係。「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防疫物資缺乏下,衛斯蒙市市長特請楊主席代為捐贈衛斯蒙市消防局所募集的1,400片防疫口罩致贈縣府,期盼協助竹縣各級學校的防疫工作。對於姐妹市有如及時雨一般的協助,楊縣長特別致贈感謝狀表達感謝之意。

楊于萱關懷教育溫情口罩捐贈儀式楊于萱關懷教育溫情口罩捐贈儀式(竹縣府提供)

楊縣長表示,過去新竹縣與衛斯蒙市的交流相當密切,雙方積極推動各項交流,不論是教育、醫療及臺灣美食等方面;兩縣高中交換學生計劃讓縣內學生擴展學習視野,美食節的交流讓新竹客家美食躍上國際,並促進雙城市間智慧醫療與經貿合作發展,感謝楊主席為雙方交流所做的努力,此行還帶來珍貴的防疫口罩,感受到衛斯蒙市最溫暖的友好情誼。

體會第一線製備學校午餐人員之健康管理,與第一線防疫人員的防護尤其重要, 楊于萱3月11日至竹縣「沙坑國小」及「竹仁國小」辦理「關懷教育溫情口罩捐贈儀式」,期與師生、家長共同抗疫,讓校園多一份保護、多一份安全。

楊于萱關懷教育溫情口罩捐贈儀式楊于萱關懷教育溫情口罩捐贈儀式(竹縣府提供)

楊于萱表示,這次拜會楊縣長除致贈口罩外,也期待今年六家高中和衛斯蒙高中交換學生計劃及仰德高中赴芝加哥希爾頓飯店實習計劃能夠持續進行。另外,特邀請楊縣長與縣府團隊參加明年7月衛斯蒙市100週年慶活動共襄盛舉,並可藉此行討論姊妹市各面向的交流計畫,以增進雙城市之友誼及未來更多的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