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副市長任選委會主委不利罷韓? 中選會:不便評論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進入第2階段,高市選委會開始查對40萬份連署書,通過後將舉行罷免投票。不過,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質疑,副市長陳雄文恐因罷韓成功而職務不保,具高度利害關係,由他擔任選委會主委是否合適?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是否不利罷韓不便評論。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12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對於外界關注的韓國瑜罷免案,沈發惠表示,因陳雄文與罷韓投票具有高度利害關係,他質疑,陳雄文擔任高雄市選委會主委是否適當?

「他合法任用,我們就支持他公正執法。」李進勇說,各縣市選委會主委依法可由縣市正、副首長與幕僚長擔任,因此陳雄文是合法任用,中選會尊重各地方選委會的職務任命,也期待高雄市選委會能公正執行職務;至於對罷韓案有沒有利,中選會不適宜評論。而對於罷韓投票領銜人陳冠榮檢舉陳雄文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中選會正在審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