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繼NBA後 NHL也無限期停賽

NHL宣布無限期延賽,圖為NHL比賽場地之一的首都一競技館。(Getty Images)
NHL宣布無限期延賽,圖為NHL比賽場地之一的首都一競技館。(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喬奕/綜合報導】職業運動陸續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波及,猶他爵士隊球員日前確診武漢肺炎,NBA隨即決定無限期停賽;國家冰球聯盟(NHL)也跟進作出無限期停賽的決定。

NHL如NBA一樣,球季早已展開,例行賽原規劃在美國時間4月4日結束。NBA有不少球隊與NHL是共用場地,如紐約尼克與紐約遊騎兵、費城76人和費城飛人、芝加哥公牛及芝加哥黑鷹等,球場、更衣室等許多設施更是彼此共用,因有NBA球員確診罹患武漢肺炎,NHL自不可視若無睹,隨後跟進無限期停賽,避免被波及。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為了球員與球迷健康安全考量,決定將剩下的春訓賽事全部取消,原定美國時間3月26日的開幕戰,也延後至少2個星期再開打。MLB理事長曼弗瑞(Rob Manfred)12日與各隊老闆開會後達成上述協議。

因疫情而取消的還有原訂13日展開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澳洲大獎賽,以及美國職業高球巡迴賽(US PGA Tour)的球員錦標賽(The Players Championship),在打完一輪後,後面3輪皆取消。而我國PGA好手潘政琮,則是基於安全考量,已率先於日前退出球員錦標賽,他在臉書(Facebook)上發文說:「我必需提早做出行動保護自己與我的家人,這是我的選擇,目前我們都很安全與健康。」。

美巡賽當局也宣布取消接下來幾週的比賽,包括威士伯錦標賽(Valspar Championship)、WGC-戴爾科技比洞賽(WGC-Dell Technologies Match Play)、在美國聖安東尼奧進行的德州公開賽(Texas Open)、在多明尼加進行的柯拉萊斯朋達卡納度假村錦標賽(Corales Puntacana Resort Championship)。至於預定4月8日開打的名人賽首輪練習賽,目前仍不受影響照常舉行。

美國女子職業高球巡迴賽(LPGA)也跟進宣布,3月19日到22日於鳳凰城進行的創建者盃(Founders Cup)、3月26日到29日於加州卡爾斯巴德(Carlsbad)進行的起亞高球菁英賽(KIA Classic),和4月2日到5日於加州幻象農場(Rancho Mirage)進行的全日空高球賽,將會延後舉行。

而在網壇部分,世界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召開會議,宣布將暫停接下來6週內的所有巡迴賽和挑戰級賽事;而這其中包括邁阿密名人賽、蒙地卡羅名人賽,這兩場都是僅次於大滿貫賽等級的賽事,蒙地卡羅名人賽更被認為是備戰法網、紅土賽季的重要比賽。

NBA球員捐款伸援手

至截稿前,NBA已有2名球員確診。隨著NBA無限期延賽,克里夫蘭騎士前鋒洛夫(Kevin Love)在Instagram上寫道:「我感受到每個人焦慮的程度,所以我透過凱文洛夫基金會捐出10萬美元,援助因為NBA球季暫停、生活突然被迫改變的騎士主場工作人員。」

洛夫強調,希望自己的行為可以拋磚引玉,他並指出,傳染病不只是一個醫學現象,同時也在許多層面上影響個人和社會,其中包括汙名化和仇外。

達拉斯獨行俠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也談及領取時薪的球場員工,表示希望制訂一個計畫,以便在停賽期間補償他們。費城76人在聲明中提及,承諾協助球場員工。亞特蘭大老鷹老闆雷斯勒(Tony Ressler)表示,他會針對在球場工作的員工創立一個援助計畫。

公鹿隊的「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則是喊話:「現在籃球只是次要的,重點是照顧好自己與家人,也別忘了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