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紓困特別預算三讀 時力:領補助不得解僱員工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堅持特別預算要照顧企業,也要照顧勞工。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堅持特別預算要照顧企業,也要照顧勞工。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立法院13日三讀通過600億元「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會後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堅持特別預算要照顧企業,也要照顧勞工,在特別預算的相關決議中也獲得朝野支持通過,未來領政府補助的企業,不得解僱勞工。

邱顯智表示,過去SARS疫情與八八風災時,均能看到特別預算被濫用的情形。倘若企業一邊向政府領取補助,轉手就資遣員工,會造成員工的傷害,因此時力主張要照顧勞工也要照顧企業,獲經濟部支持,並在「紓困振興辦法條文」第6條中將其納入。

他還說,紓困振興要補助的產業,除了服務業與製造業,應該還要包含「其他」產業,時力也要求經濟部主動會同其他部會,儘速認定產業類別,不應該被動的等待其他主管機關認定,該想法也獲經濟部正面回應。

邱顯智強調,希望特別預算政府錢花在刀口上,不要再發生九二一大地震特別預算,理應送到災民手上的經費,最後卻是到了鄉長手上,拿去鄉長家蓋圍牆的情況。

至於兒童權益部分,立委王婉諭認為,政府應優化校園防疫措施,包含研議補助添購熱顯像儀等設備,而有關實驗團體及個人所需的防疫物資備品,實務上有許多家長不斷反映意見,這些問題時代力量都會持續緊盯教育部的規劃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