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闖全英男單決賽 周天成台灣第一人

安童森因腳扭傷退賽。(Getty Images)
安童森因腳扭傷退賽。(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周天成,在全英羽球公開賽男單4強賽,首局17:14領先時,對手丹麥安童森(Anders Antonsen)右腳踝扭傷退賽,生涯首度闖進決賽,也是台灣首位晉級男單決賽的選手。

屬於世界羽聯(BWF)超級1000系列的全英公開賽,在日本球王桃田賢斗養傷無緣參賽下,周天成成為頭號種子。首輪直落二對手,16強賽3局逆轉日本常山幹太,8強賽在「台灣內戰」中,擊敗學弟王子維後,繼2017年後再闖4強,追平自己最佳成績。

周天成對上世界排名衝上第4的安童森,有7戰6勝優勢,開賽就犀利進攻,取得局勢主導權,以11:6進入技術暫停,接著在17:14領先時,安童森接球移動時,嚴重扭傷右腳踝,坐上輪椅被工作人員推出場外。周天成生涯首度有機會在全英羽球公開賽爭冠,同時創下台灣男單新紀錄。

周天成決賽對手是丹麥前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兩人過去11次交手,周天成2勝9負,但最近一次的年終賽的小組賽奪勝,且安賽龍在4強賽時,鏖戰73分鐘才力退大馬好手李梓嘉,相對體力消耗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