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捷11月試營運 估票價不會比桃捷高

台中捷運綠線11月試營運。(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11月試營運。(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中捷公司去年底全面接管中捷綠線各項設施,原定今年年底通車,日前再傳11月就可試營運。至於各方關注的「票價」會怎麼訂?中市交通局表示,今年5月前會將票價送市議會審議;中捷公司則透露,票價絕不會比桃機捷高。

台中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共有18座車站,除頭、尾2站為平面車站外,其他16座車站都是高架車站。中捷公司去年12月後接管北屯機廠內車輛與軌道維修廠及全線站及路軌。站務人員同步進駐並啟動營運的各項設施及設備運作,如電梯、扶梯、月台門、售票機等。

北高捷運比一比,桃園機捷是前7公里30元起跳,7公里後,每公里4.6元,北捷及高捷都是前5公里20元起跳,高捷5公里後,每2公里5元,北捷則是5公里後,每3公里5元。

中捷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市府預計今年8月向交通部提出初勘等計畫,綠線可望今年11月通車試營運,所有站都會啟用。至於票價,台中捷運有成本考量,但為了鼓勵搭乘,絕對不會比桃園高。

台中巿交通局長葉昭甫則說,由於票價還待審議,票訂的內容還是得保留一點彈性空間,但一定會讓乘坐者感受到誠意。

林志盈指出,接管後將進行一連串模擬演練,包含12項維修類演練、24項綜合演練,內容涵蓋列車故障、車站火災、旅客疏散等單一或多重事件複合式演練,藉由長時間且不間斷的訓練,工作人員才能面對通車營運後的各項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