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疫情透視 西班牙病例激增背後(下)

文/田雲
西班牙屈從中共 取消神韻演出

2019年1月31日至2月2日,神韻藝術團原訂在西班牙舉行3場巡迴演出,但是在1月上旬,西班牙馬德里皇家劇院以技術問題為由,單方面取消了與神韻的演出場地合約。1月22日,國際調查組織「追查國際」電話暗訪中共駐西班牙大使呂凡,當時呂凡承認,曾親自出面向劇院施壓,導致神韻無法上演。

1月31日晚,許多早早購票的觀眾來到劇院,才發現大門關閉,非常失望。Julieta Portillo女士難過地流下眼淚。她說:「我既沒有收到演出取消的通知,媒體上也沒有報導,之前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我們激動地期待看這場秀。我們很無語,我知道是因為一些不好的政治因素才導致這種情況發生。」Elena Gonzalez Gutierrez女士說:「我拿到劇院的書面通知後,我會去投訴,我會直接去市議會。」

神韻藝術團於2006年在紐約創建,以復興中華正統文化為宗旨。神韻歷年全球巡迴演出都贏得各族裔觀眾盛讚,美名遠揚。但是,中共卻持續干擾和破壞神韻,一個手段就是利用駐外使館向劇院施壓,使得一些城市的觀眾失去了觀賞美好藝術和感受心靈啟迪的寶貴機會。作為劇院或地方政府,為利益而放棄主權和正義,助長了中共的淫威,令人遺憾。

2018年4月24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了當年在此地的首場演出,全場爆滿。時尚造型師Erik Putzbach第三次觀賞神韻後讚揚說:「所有的舞蹈都是新的,服飾也是全新的,甚至音樂都是新的,所以年復一年來欣賞這些新奇的事物非常值得,毫無疑問這是一場充實靈魂的演出。」「如此美麗動人的節目中,因為有展現反迫害的內容,在中國遭禁止,這是對言論自由的羞辱,禁止人們去自由思考。」「神韻是在讓人們的靈魂得到昇華,在舞劇中展現出這一切,真的非常棒。」

疫情衝擊西班牙經濟

自2013年來,西班牙的經濟表現一直優於多數歐洲國家,2019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約為2%,遠高於歐元區平均水準。但是,武漢疫情帶來了意想不到的衝擊。

西班牙的旅遊業、工業受到最明顯的影響。疫區重災區巴斯克地區是西班牙的工業中心,該地區的一些電裝、汽車零配件等工廠已宣告關閉。

2月底,自「鑽石公主」號事件爆發後,西班牙的郵輪訂單紛紛被取消。國際郵輪協會西班牙負責人塞拉諾說:「疫情就這樣打斷了郵輪業的上升勢頭,西班牙的郵輪業正擔心如果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歐洲,將帶來怎樣的後果。」

此外,2020年2月12日,西班牙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被取消。許多文化和體育活動也都停擺。

結語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已向西班牙捐贈了一批口罩和核酸檢測盒,得到西班牙網友的感謝。事實上,武漢、湖北等上百家醫院都曾向社會求援,徵集口罩等防護用品。中共並通過控制發放核酸檢測盒來控制確診數字,武漢多家醫院因為沒有足夠的核酸檢測試紙而不能為患者進行確診。許多人因此耽誤了治療時機,病情惡化而喪命。

現在,中國國內的疫情並未消退,中共已轉向高調協助外國抗疫。它從未愛惜本國公民的生命,又怎會關心外國人的安危?它不過是挪用國家物資來向外討好,企圖以此掩蓋它隱瞞疫情的罪責。

武漢肺炎是中共造成的人禍。那些與中共靠近的政府急需反思。與中共這樣一個奉行假、惡、暴的政權搞戰略合作,不會帶來真正的益處。短期的利潤很可能潛藏隱患。一旦被其利誘,聽信了它的謊言,便會落入陷阱,任由共產毒素蠶食國家主權、社會道德與文明。(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