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義大利確診日增3590例 當局憂醫療系統崩潰

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疫情加劇,當局擔心醫療系統超出極限,無法應對。圖為3月13日,宣布封城後的義大利街上空蕩盪。( Marco Di Lauro/Getty Images)
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疫情加劇,當局擔心醫療系統超出極限,無法應對。圖為3月13日,宣布封城後的義大利街上空蕩盪。( Marco Di Lauro/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方曉、余平、亦平/連線報導】義大利政府週日(3月15日)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該國新增3,590宗武漢肺炎病例,同時新增368宗死亡案例,這是該國自爆發疫情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數量和死亡數量最大的一天。當局對緊張的醫療系統還能應對疫情多久,越發表示擔憂。

美國《建築師報》報導,92歲的義大利建築師葛雷高第因感染武漢肺炎,15日在米蘭市內的聖朱塞佩醫院去世。他被稱為「義大利現代建築之父」。

到週日為止,義大利總計有2萬4,747宗確診病例和1,809宗死亡案例。義大利的疫情已經為歐洲其他國家拉響警報,最近幾天,很多國家的確診病例開始急遽上升,多國開始採取關閉學校、酒吧、餐廳等措施來遏制疫情。

德國3月15日宣布,從16日上午8時開始,德國關閉與法國、奧地利、瑞士的邊界。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德國政要一直努力避免關閉邊界,德國總理梅克爾與內政部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以及幾位州長通過電話會議還是做出了關閉邊界的決定。報導指出,往來於兩國間的上班族仍可以照常進出,正常的卡車運輸也不會受阻。

據報導,關閉邊界有兩個原因,一是為了抑制武漢肺炎的蔓延。人員流動越少,疫情傳播的速度應該相對越慢。另一個原因是,為了應對邊境城市超市的搶購風潮。目前在一些邊境城市已經出現了這種越境搶購的現象。

針對美國民眾擔心疫情會造成食品和生活必須品的短缺,美國總統川普週日(3月15日)傍晚在白宮表示,美國民眾沒有必要囤積大量食品,這一切都會過去。

當天川普與多家食品供應商的總裁通了電話。「大家不必購買這麽多東西,別緊張,要放鬆。」 川普說,「我們做得很好,一切都會過去。」

沃爾瑪公司總裁表示,美國民眾購買的物品超過了聖誕節大採購,川普讓美國民眾放心,食品雜貨店將一直開放,供應鏈依然處於健康發展。副總統彭斯敦促美國民眾只需購買未來一週所需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