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禁止無人機飛航 林政賢為青年請命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為青年請命。(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服務團隊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為青年請命。(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服務團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根據民航法無人機專章規定,禁航區、限航區及機場四周禁止無人機飛航,距地表400呎以下區域,由縣市政府公告無人機活動範圍,整體無人機管理機制將在3月31日上路,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目前採與哪一面相表列,對此交通局回應整體方向朝負面表列進行。

桃園市議會17日進行交通局工作報告,林政賢針對機車練習場、桃園通惡化、無人機開放場域以及微笑單車防疫等議題提出質詢。

林政賢針對機車練習場為青年人請命,林政賢表示,時常收到不少年輕選民來信,希望桃園設置機車練習場,並建議參考鶯歌機車練習場,嘉惠許多考照的年輕朋友 。

林政賢指出,桃園市交通持續惡化,目前已達到癱瘓的等級,短短3.5公里的路程,要走45分鐘的車程,並強調問題在於路口未淨空,重要路段缺乏指揮,並建議建立科技監控系統,借助Google Map的路段警示,達到良好交通環境。

林政賢也關心防疫問題,指出共享單車、摩托車甚至還有共享汽車,基於防疫期間,這每天讓不同人接觸,且冠狀肺炎又有碰觸傳染的可能性,恐怕會形成防疫破口,建議應加強消毒與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