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東培工業加入國家隊 達成日產千萬片目標

桃園市長鄭文燦聆聽東培工業公司報告。(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聆聽東培工業公司報告。(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到中壢東培工業公司中壢廠,參訪防疫口罩工具機製程時表示,感謝東培公司加入口罩生產國家隊,投注超過百位的專業人力,將智慧科技導入口罩機製造,生產相關零組件,進行組裝及測試,讓原需4至5個月才能使60條口罩產線上線的時程,縮短至1個月,使口罩產能達日產千萬片,快速提升國家口罩產量,協助第一線醫護、防護人員及民眾有足夠口罩面對疫情挑戰,為防疫工作盡份力量。



鄭文燦指出,武漢肺炎考驗台灣承受災難時的能量,東培工業公司患難見真情,讓政府、民間及產業團結起來,共同進行防疫工作,成為各國典範。

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市府團隊與東培工業公司人員合影留念。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市府團隊與東培工業公司人員合影留念。(桃園市府提供)

東培公司自民國55年成立,迄今已54年,為國內最大軸承製造商,其工具機團隊不僅有老師傅的經驗傳承,在工業生產上也不斷創新,也在去(108)年參加德國漢諾威工具機展,充分展現機械設備的生產製造能力,備受各國矚目。目前該公司在桃園有中壢、八德2個廠,第3個龍潭廠擴建中,市府將全力支持其需要的資源。

東培工業公司董事長陳成表示,感謝市府團隊的鼓勵與支持,生產口罩的關鍵是軸承組件,東培分2階段支援口罩生產,第1階段組立60台生產線,於3月5日交機後,單日口罩產能提升至1,030萬片,第2階段再組立30台生產線,將於3月20日交機,預計單日口罩產能提升至1,300萬片,期能透過快速大量生產口罩,協助共度防疫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