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居家防疫HOME SPA 讓肌膚與身心美麗煥新

為了防止皮膚進一步乾燥與脆弱,澳洲人文保養品牌Aesop推薦以下能夠為肌膚帶來鎮靜和舒緩的保養與化妝步驟。(123RF)
為了防止皮膚進一步乾燥與脆弱,澳洲人文保養品牌Aesop推薦以下能夠為肌膚帶來鎮靜和舒緩的保養與化妝步驟。(123RF)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天氣漸漸回暖,春天不知不覺已經來到,揮別溼冷的冬天,換上清新亮麗春裝的同時,肌膚也要跟著煥然一新。趁著防疫減少出門,不如留在家做Home SPA,讓肌膚與身心美麗煥新,迎接美好的春日。

季節交替時節,忽冷忽熱的天氣帶來許多可見或不可見的肌膚狀況,而同時長時間配戴口罩,肌膚也可能因為摩擦、悶熱而產生其他不適。為了防止皮膚進一步乾燥與脆弱,澳洲人文保養品牌Aesop推薦以下能夠為肌膚帶來鎮靜和舒緩的保養與化妝步驟。

步驟1輕柔潔面乳

換季時使用輕柔潔面乳不會對肌膚造成刺激。(品牌提供)換季時使用輕柔潔面乳不會對肌膚造成刺激。(品牌提供)

挑選溫和的潔膚產品,潔膚過程不過多破壞具有保護作用的皮脂,或產生刺激,可卸除不防水淡妝或日常空氣與皮膚髒汙。

步驟2保溼精華乳

以清爽的保溼乳液鎮靜肌膚,減少泛紅現象,鞏固肌膚屏障,從而降低肌膚發生敏感反應的機率。

步驟3敷面膜

黏土狀收斂面膜,適用於暗瘡位置或問題肌膚。(品牌提供)黏土狀收斂面膜,適用於暗瘡位置或問題肌膚。(品牌提供)

春夏到來,蘊含草本植物潔淨配方的黏土狀收斂面膜,適用於暗瘡位置或問題肌膚。

步驟4控油

若是肌膚容易出油的人,可採用溫和的水楊酸,透過化學成分去角質作收斂調理,澈底潔淨暗瘡部位之餘,不會出現脫皮情況,可於妝後定點使用。

步驟5滋潤噴霧

清爽的保溼噴霧可喚醒及復甦肌膚,適合長時間位於室內及空調環境下的人士使用,也推薦給長期配戴口罩,需要定期補充肌膚水分的人或是補妝前使用。

另外,英國保養品牌THE BODY SHOP也推薦在家自己做HOME SPA,從頭到腳寵愛呵護肌膚、療癒賦活身心靈。例如漢蔘米糠元氣煥白面膜、英皇玫瑰澎潤補水面膜,輔以按摩能密集補水潤澤。

身體保養可使用磨砂膏,搭配按摩能迅速更新煥膚、深層去除全身肌膚黯沉粗糙的老廢角質,同時淨化緊實身體肌膚。可加強背部、手肘及膝蓋等處,使全身肌膚煥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