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民眾掀起囤貨潮 林智堅呼籲竹市民眾勿恐慌

林智堅與市府團隊到costco好市多視察(竹市府提供)
林智堅與市府團隊到costco好市多視察(竹市府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中共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台灣部分民眾因恐慌掀起囤貨潮,新竹市也有類似情況,市長林智堅19日率產發處與消保官前往量販業視察後表示,目前多數民生必需品供貨正常,呼籲民眾勿囤積商品,把物資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因應中共肺炎全球延燒,台灣確診也到100位,在中央宣告單日新增23案例後,民眾產生預期恐慌心理,開始大量採買,為了在防疫工作上超前部署、做足準備,林智堅與市府團隊前往賣場實際訪視,沿途關心市民採買情形,第一線掌握民眾對物資的需求。發現衛生紙、泡麵、罐頭類有較多民眾搶購,林智堅表示:市府將與量販業者開會,針對需求擬定相關因應措施,確保各貨物充足無虞。

林智堅視察全聯新竹食品店林智堅視察全聯新竹食品店(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府也呼籲市民不要緊張恐慌,依照平日頻率購買即可,不要讓有心人士藉機哄抬物價,目前中央與地方已掌握物資狀況,賣場方也在供貨上預作準備,「政府用心、市民放心」。產發處將儘速召集轄內好市多、愛買、全聯等店家召開防疫因應會議,與量販店業者需求,並協調相關措施。

林智堅視察全聯新竹食品店林智堅視察全聯新竹食品店(竹市府提供)

林智堅與團隊先後前往多家量販店,其中全聯新竹食品店經理葉宗傑表示,新聞造成的效應導致店內增加不少來客量,民眾採買的東西多為生鮮、南北貨、麵條、米類、罐頭與衛生紙等等,過去每週補貨2次,現在補貨頻率將提高2倍以上,也將適度調配人力,確保供貨無虞,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林智堅與市府團隊視察全聯新竹食品店林智堅與市府團隊視察全聯新竹食品店(竹市府提供)

costco好市多新竹店店長羅崇屏強調,今日新竹店來客量與假日差不多,賣場在人流上仍能充分應付,目前除了衛生紙供貨較為吃緊外,其他品項包含蔬果類、泡麵、民生用品等皆貨源充足。

林智堅與市府團隊到costco好市多視察林智堅與市府團隊到costco好市多視察(竹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