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不受疫情影響 嚴德發:勇鷹高教機6月首飛沒問題

國防部長嚴德發19日表示,新式高教機(圖)首飛沒問題,一切進度正常。圖為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國防部長嚴德發19日表示,新式高教機(圖)首飛沒問題,一切進度正常。圖為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共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潛艦國造」是否如期執行也備受關注。對此,海軍參謀長敖以智19日表示,潛艦造船廠完成期程為10月,目前相關期程沒有問題;至於首架新式高教機會否按照計畫於6月首飛?國防部長嚴德發則說,首飛沒問題,一切進度正常。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9日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表示,由於疫情蔓延,潛艦國造今年的細部設計工作,以及5月完成的潛艦造船廠等期程是否受影響?

敖以智表示,潛艦造船廠完成期程為10月,並非5月。他強調,不會有問題。

羅致政追問,新式高教機原型機將在今年6月首飛,這是政治宣示還是法律文字?如果做不到會如何?嚴德發表示,這是法律宣示、不是政治宣示,「首飛沒問題,一切進度正常」。

空軍參謀長鄭榮豐也說,漢翔公司一定依照時程進行,如果無法達成,會依約計罰;中科院長杲中興則表示,中科院負責主合約管理、地面測試等實施,漢翔則是中科院的合約商,屆時如果進度延誤,雙方都有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