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滯秘魯72台人自費商業包機20日抵邁阿密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秘魯因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全面暫停陸海空及河運的國際旅客運輸等措施至3月31日,我滯留秘魯旅客共72人於台北時間3/19晚上11pm (秘魯時間3/19上午10am)自費搭乘商業包機離開秘魯,臺北時間20日清晨5時抵美國邁阿密,再分別轉搭其他班機返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0日指出,目前由於秘魯全國實施宵禁,管制人車及飛行器通行,商業包機需向秘魯政府申請陸路及航空通行許可等作業,在我駐處等各方共同努力下,終能順利安排國人離境返國。

最新進度,滯留秘魯的132名國人(含旅行團及自由行旅客),已有三旅行團及部分自由行遊客(共72人)自費搭乘商業包機,於臺北時間3月19日晚間11時起飛,離開秘魯赴美國邁阿密;預計臺北時間20日清晨5時抵達邁阿密市,再分別轉搭其他班機返國。

外交部表示,據我駐秘魯代表處掌握,目前我國在秘魯旅客尚有60人,分散在秘魯首都利馬(Lima)9人、外省景點庫斯科(Cusco)市42人及Arequipa市9人。部分國人已表達無提前離境的需求。我駐秘魯代表處將持續保持聯繫,提供國人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