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訪昆陽實驗室 蔡英文:國家隊不會被擊倒

蔡英文強調,國家隊有各式各樣專業人才投入,「相信我們不會被擊倒的」。圖為蔡英文資料照。(中央社)
蔡英文強調,國家隊有各式各樣專業人才投入,「相信我們不會被擊倒的」。圖為蔡英文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9日視察國家實驗室昆陽辦公室,不過該行程並未公開。蔡英文20日表示,台灣檢驗能量持續往上走,目前有34家指定檢驗機構,一天達到3,200件,且檢驗時間從一天縮短到4小時;她強調,國家隊有各式各樣專業人才投入,「相信我們不會被擊倒的」。

蔡英文19日視察國家實驗室昆陽辦公室,並聽取疾病管制署長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所做「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國家實驗室簡報」。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特別到國家實驗室昆陽辦公室主要有兩個目的:第一,來了解檢驗跟應變作為,另一方面謝謝大家,感謝實驗室人員及許多醫檢師盡心盡力投入防疫工作及國人配合疫情中心的宣導。

她說,自從發生武漢肺炎疫情以來,有很多人共同投入整個防疫的工作,有些人是在第一線,有些人做後勤的工作,有些人則是平常看不到,但就是最重要、默默付出的那一群人,「各位就是那一種人」。

她表示,目前台灣檢驗的能量一直持續地往上走,已有34家指定的檢驗機構,一天大概達到3,200件,這個數字跟看口罩的數字一樣,期待的心情都希望它每天在增加。

蔡英文說,感謝大家的辛苦,打開台灣的檢驗能量,這是構築台灣防疫作業最重要的第一道防線,更令人驚豔的是,可以在第一時間把病毒的序列分析出來,讓檢驗時間能從一天縮短到4個小時。

蔡英文強調,現在疫情已經進入第二階段,是更艱困的一戰,大家要共同來面對,共同來做防疫作戰。「我相信我們不會被擊倒的」,因為有堅強的團隊,而這個團隊就是國家隊,有各式各樣專業人才的投入,而且是百分之百的投入。「我們一定會成功擊敗病毒,保障全體國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