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大學者:境外移入確診 或增50~500例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表示,近期有上萬人從歐美等國家返台,台灣確診病例可能再增加50~500人。(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表示,近期有上萬人從歐美等國家返台,台灣確診病例可能再增加50~500人。(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台灣20日新增27例確診,累計達135例,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20日出席廣播節目時表示,近期有上萬人從歐美等國家返台,按照日本與韓國5%的檢測陽性率推估,台灣確診病例可能再增加50~500人。他也強調,「只要把確診擋在境外,台灣發生社區感染的機會就比較低。」

陳秀熙20日在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被問到未來估計有7萬多人返台。他說,目前全世界國家,包括:歐美等國家的感染率很高,代表外面非常危險,這時大家都想回台灣 ,我們也一定要照顧台灣的民眾。

陳秀熙表示,在未來從歐美疫區回來的1萬6千人,會再進行溯源檢測,若按照日本與韓國的5%陽性檢測率推測,有機會增加500人確診,但若台灣的數字則是增加50人,實際數字應介於兩者之間,得視民眾旅遊時有無做防護而定。

陳秀熙表示,歐洲、意大利等國家是高病毒區,意大利每一百個人可以找出40個人確診,民眾只要到這些高病毒地區,回台後確診的機會很高。因此,現在還是呼籲民眾避免到國外旅遊。

陳秀熙表示,最近指揮中心公布多起確診病例,讓台灣社會非常緊張,但這些病例不是本土病例,是在境外檢疫時攔住的,而只要能把疫情擋在境外,發生社區感染機的機會就不高。他認為,在短期內,台灣發生大規模社區感染的機會不高,但不排除出現零星的本土病例,台灣社會不必過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