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網傳送日本千萬片口罩 外交部:不實資訊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中共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網路卻謠傳台灣贈送日本1千萬片口罩。外交部22日強調,台灣未曾贈送日本防疫用口罩;在網路發表不實訊息,對防疫毫無幫助,也可能製造社會不必要的對立,甚或觸法。

網路近日流傳出,台灣政府不准父母寄口罩給國外的子女,卻捐贈給日本1千萬片,委內瑞拉、巴拉圭也受贈,每週更進貢美國10萬片說要換取隔離衣。

外交部指出,經濟部6日已經鄭重澄清,台灣未曾贈送日本防疫用口罩;先前經濟部核准出口日本的是防止花粉症的口罩,並非防疫用醫療口罩,不在政府徵用範圍。

外交部提及,在全國一致對抗武漢肺炎擴散的時刻,於網路發表不實訊息,不但對防疫毫無幫助,也可能製造社會不必要的困擾與對立。

外交部表示,政府優先提供國內必要的防疫物資,也正在討論如何協助在海外的台灣留學生;對友邦國家的協助,也都是在當地緊急採購。若還有疑問,可向相關機關查證,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