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居家隔離暴增5千人 中市防疫再加嚴

市長盧秀燕指出,近3天需隔離檢疫人數從1,000人到5,000人,城市防疫需求與壓力倍增。(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盧秀燕指出,近3天需隔離檢疫人數從1,000人到5,000人,城市防疫需求與壓力倍增。(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中共肺炎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攀升,台中市截至23日止,居家隔離檢疫人數暴增到5,000人。市長盧秀燕指出,近3天需隔離檢疫人數從1,000人到5,000人,城市防疫需求與壓力倍增。為因應特殊情形,也讓城市防疫工作更安全,台中即日起實施三大措施,請市民配合。

近期返台國人數量暴增,各縣市城市防疫壓力倍增。台中市府緊急推出三大防疫措施,包括限縮戶外活動,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未滿300人,即不建議辦理,如必要送專案給衛生局審核,室內300人以上活動禁止辦理;社區關懷據點課程全面暫停,老人共餐改餐盒;以及加強夜店防疫稽查,協調五大夜店停業2周。

盧秀燕表示,台中在歐美地區工作及留學的人數不少,這兩天返國潮很多,原來台中市在3、4天前,居家隔離與檢疫的人數大概是1,000人,但是短短的3天,到今天為止,已經暴增到5,000人,從1,000人到5,000人,我們城市防疫需求與壓力倍增。

對照中央,台中三大防疫措施,第一是擴大衛福部疾管署公布的「公眾集會」戶外1,000人、室內500人以上活動不建議舉辦,台中市將加嚴戶外500人以上不建議辦理、室內300人以上禁止辦理,以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第二、針對夜店等較近距離接觸的場合加強安全檢查,市府則擴大到餐飲業或商業活動,皆希望盡量避免。第三,408處社區關懷據點的白天活動或課程,要全面暫停;長輩用餐需求改以便當盒帶回家食用;社區則持續電話問安及關懷訪視。

對於是否出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邀約15位黨籍縣市長,今日在智庫舉辦的「共渡疫情、國土安居」研討會?盧秀燕表示,有向黨中央說明,這段時間防疫是唯一,也是第一要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