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股再跌破10年線 分析師:是否止跌視疫情發展而定

美國期貨電子盤再次觸及熔斷引發市場恐慌,台股早盤一度大跌逾480點。(中央社)
美國期貨電子盤再次觸及熔斷引發市場恐慌,台股早盤一度大跌逾480點。(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美國期貨電子盤再次觸及熔斷引發市場恐慌,台股早盤一度大跌逾480點,盤中雖收斂跌幅,但終場仍重挫344.06點,以8890.03點作收,失守8900點關卡,10年線再度失守,成交量1,468.5億元。分析師指出,台股走勢能否止跌,仍須視全球疫情發展而定。

中共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未歇,盤面上逆勢強勢股中,抗疫概念股持續是焦點,熱映、中化、旭富、南光、優盛等攻上漲停;造紙類股也持續表現強勢,包含:正隆、永豐餘、華紙等,帶動造紙指數走揚

國泰證期處經理蔡明翰表示,台股整體趨勢仍是震盪下跌格局,不過在國安基金護盤與政府禁空令下,台灣加權指數跌幅將有限,目前首要觀察美股是否可以維繫3天不破前波低點,一旦不再續破,將是美股止穩跡象。

蔡明翰指出,台灣截至目前防疫工作算成功,加上政府祭出禁空令,讓台股下跌有買盤支撐,預期台股短期內會在9000點左右震盪整理,形成下跌有撐、上漲有壓的格局,現階段台股要逆勢上漲,還是要觀察美股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