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禁止轉機至4月7日為止 桃機首日大廳空蕩蕩

實施首日,桃園機場大廳空蕩蕩。(記者徐乃義/攝影)
實施首日,桃園機場大廳空蕩蕩。(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受到中共肺炎(俗稱武漢肺炎)衝擊,從24日開始,國內全面禁止所有旅客來台轉機2周,一直到4月7日為止,禁令實施後,外國人無法入境台灣,也不能過境台灣。實施首日,桃園機場轉機通道空蕩蕩,見不到外國臉孔,有返台的台灣旅客,因為在美國買不到隔離衣,竟然全身套著黃色雨衣搭機,希望多一層防護。

限制來台轉機第一天,桃園機場不見轉機旅客,比照過去人人往,顯得冷清不少。限制來台轉機第一天,桃園機場不見轉機旅客,比照過去人來人往,顯得冷清不少。(記者徐乃義/攝影)

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管制是以登機時間計算,桃機公司表示,預計到24日晚11時,有約3,985人將來台轉機,不過人數仍有變數。

實施首日,桃園機場轉機通道空蕩蕩。實施首日,桃園機場轉機通道空蕩蕩。(記者徐乃義/攝影)

移民署統計,桃園機場23日入出境旅客數預報6,497人,實際入出境旅客是4,495人;24日入出境旅客數預報6,411人,實際人數應該會更少,受到疫情影響,預報的落差應該超過以往的九成,落差會比較大。

桃機公司表示,機場是防疫最前線,仍會啟動高標準的防疫措施,現階段的清潔消毒工作也是在跟疾病管制署研議規劃後實施,隨著疫情訊息升級防疫措施,確保疫情不會在機場發生。

限制來台轉機第一天,桃園機場不見轉機旅客,比照過去人來人往,顯得冷清不少,入境人數3,898人,出境有2,513人,一整天下來,出入境的人數,估計6,000多人,桃園機場全面禁止所有旅客來台轉機,將一直到4月7日為止,這項新禁令實施後,機場將有一段冷清期。

海外返台的台灣旅客,全副武裝,N95口罩、隔離衣,買不到隔離衣的人,也有買雨衣取代,不少旅客大讚,台灣防疫措施全球第一,個人回來自己國家,回去要14天居家隔離,回家還是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