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大鬧車站被解約 陸女星新劇遭AI換臉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曾主演網路劇《三千鴉殺》的中國女星劉露,去年9月因在搭高鐵時攜帶危險品遭阻後情緒崩潰,一度大鬧車站,不僅遭警方處以行政拘留,而且還被經紀公司馬上解約。該劇近日開播,網民發現原本她所飾演的「青青大人」被換角,角色經「AI」換臉後五官扭曲,模樣駭人。

據中國網民爆料,陸劇《三千鴉殺》原本並沒什麼看頭,但日前正式播出時頗受矚目。原來,主要是因為觀眾都將焦點放在「青青」這個角色身上。

在第三集後段部分正式出場的「青青」,網民發現採用了「AI」換臉方式,導致面部嚴重扭曲。從觀感看,畫面不時出現該角色五官扭曲、脖子長得驚人、光線不自然的現象。

至於為何要換臉,據陸媒《新京報》報導,該角色原本由劉露飾演,但她去年9月因攜帶易燃壓縮氣罐進入湖北宜昌東火車站,遭工作人員攔截和制止後,又趁安檢人員不注意,轉身拿走氣罐後進站。在與工作人員發生衝突時,劉露大聲喊叫:「我是公眾人物!你完了!」最後,她被警方行政拘留5天。

儘管事件發生後,劉露在微博發文道歉,稱自己「無比煎熬、無比羞愧、無比後悔」,但已於事無補。其經紀公司馬上發聲明與她解除合約,她本人也被列入「劣跡藝人」名單,所演的劇集全被換角,並被芒果電視台開除。

由於該劇當時已拍完,近日該劇播出後,網民發現原本劉露的戲份並沒有重拍,而是將一名叫張鼎鼎的演員的臉用AI技術後製上去。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有點可怕,不能重拍嗎?」「脖子和臉不對稱啊!」「這是恐怖片嗎?」有不少人替張鼎鼎難過,張鼎鼎也以哭臉符號回覆,似乎有苦說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