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蓬佩奧:中共隱瞞疫情 阻世界獲取訊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再次表示,執政的共產黨仍在向世界隱瞞疫情,阻止世界獲得遏制進一步傳染所需的訊息。( 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再次表示,執政的共產黨仍在向世界隱瞞疫情,阻止世界獲得遏制進一步傳染所需的訊息。( 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蘇靜好/綜合報導】最近,美國政府官員和國會議員紛紛批評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週二(3月24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再次表示,執政的共產黨仍在向世界隱瞞疫情,阻止世界獲得遏制進一步傳染所需的訊息。

在接受《華盛頓觀察》廣播節目採訪時,蓬佩奧重申此前對中共的批評,稱北京推遲分享有關中共病毒的訊息,給全世界人民帶來了風險。他強調說,這「確實使數千人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中共掩蓋事實 仍在剝奪世界獲取訊息

蓬佩奧補充說:「我擔心的是,中國共產黨這種掩蓋事實,散播虛假消息的行為,仍使世界不能獲得所需訊息,(這些訊息)可以使我們防止再次發生此類情況。」

蓬佩奧還指責伊朗和俄羅斯也在對病毒進行虛假宣傳。他說:「來自俄羅斯、伊朗以及中國(中共)的虛假宣傳活動仍在繼續。」他說,「他們在談論(病毒)來自美國陸軍的事情,他們說這(病毒)也許始於義大利,所有事情都是為了轉移責任。」

美國近20名兩黨聯邦眾議員週二也提出一份研擬的決議案,譴責北京政府隱瞞中共病毒疫情真相,以及未積極採取應對措施,助長這場大流行病的蔓延,造成全球幾十萬人感染,上萬人死亡。該決議案指出,中共政府在這場疫情爆發初期犯了多個嚴重錯誤,加劇疫情的嚴重性及其傳播範圍。

是控訴中共的時候了

蓬佩奧說:「是(中共等)應該受到控訴的時候到了。」他補充說,對於世界來說,現在了解真正發生的事情很重要。「這是一個持續不斷的全球危機,我們需要確保當今每個國家都是透明的,分享真正的情況,以便全球社區、全球衛生保健、傳染病社區可以在此過程中以整體協調的方式開展工作。」

週一,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委員會成員盧比歐(Marco Rubio)和羅姆尼(Sen. Mitt Romney, R-UT)致信美國總統川普,呼籲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組建工作組,發起一場多管齊下的行動,回擊中共關於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惡意宣傳」。

聯名信寫道:「儘管世界其他國家都在忙著清理中共造成的混亂局面,他們仍在繼續尋求地緣政治優勢並削弱美國。」

未來將對美中關係結構作出重要決定

蓬佩奧一直是北京和共產黨的批評者,他說,未來必須就美中關係的結構做出「非常重要的決定」。他補充說,美國面臨的供應鏈挑戰,是由於美國公司在中國,而不是在美國營運其供應鏈。

蓬佩奧沒有詳細說明針對美中關係結構的決定,但美國政府官員上週表示,白宮正在準備簽發行政令,以在中共病毒爆發期間,將醫療供應鏈從中國和其他地方轉移回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