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持TVBS股份逾3成無實權?NCC籲丁廣鋐說明

TVBS(維基百科)
TVBS(維基百科)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關於TVBS董監事變更案,新任副董事長丁廣鋐一直未能到會陳述意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祕書兼發言人蕭祈宏表示,丁廣鋐投資TVBS台占三成多股份,一直都沒有經營權、發言權,本身對經營也都沒有任何意見,NCC已請他4月1日到會說明。

NCC 25日召開第902次委員會議,針對「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董事長變更續行討論案」(TVBS),也就是威盛董事長陳文琦接任衛星頻道TVBS董事長、第二大股東丁廣鋐擔任副董的人事案,決議續行審議。

蕭祈宏表示,丁廣鋐也不是有爭議,而是他投資T台占三成多股份,卻對整個經營沒有任何意見,NCC一直希望他能來做說明。之前丁廣鋐說沒收到通知,NCC後來聯絡到當事人,丁廣鋐曾經一度同意要來說明,又因身體微恙未到。已請丁廣鋐4月1日到會說明,如果不來,後續就不會再請他來。

至於丁廣鋐不來是否會影響TVBS董監事變更案審查?蕭祈宏回應,很難判斷後續影響。之前NCC判斷他擁有三成股份,但一直都沒有經營權,也沒有發言權,NCC只想了解他的角色,如果他不來,NCC可以不要在乎他在TVBS的角色,還是會針對申請案其他因素做綜合考量。

關於丁廣鋐沒有經營權,也沒有發言權,NCC是否調閱過TVBS董事會紀錄?蕭祈宏說,NCC要調TVBS紀錄,TVBS沒有給,然後提到TVBS對外還是以董事會紀錄為主,不會另外再給董事會或投資人在會議上的發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