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專家:中共確診數據沒人信 暴露其致命傷

中國研究專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表示,西方國家不會相信中共的數據,真相向來是中共最大的致命傷。圖為2020年3月1日,天安門附近,遊人極少。(大紀元)
中國研究專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表示,西方國家不會相信中共的數據,真相向來是中共最大的致命傷。圖為2020年3月1日,天安門附近,遊人極少。(大紀元)

【記者吳英/綜合編譯】在全球各國應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焦頭爛額時,中共官方確診病例數「逆勢下降」。外交事務專家表示,中共的數據「沒人信」。

與歐美國家相比,中共近期公布的中共病毒病例數據出奇的低,並且中方還宣稱確診的病例都是「境外移入」。

針對此一現象,中國研究專家章家敦告訴福斯新聞,西方國家不會相信中共的數據,「對中國(中共)來說,真相向來是其最大的致命傷」。

北京目前高調地向全球展示其已「戰勝病毒」,「人民回到工作崗位」。章家敦說,中共此舉即使不是一個「致命的遊戲」,也是一個「相當危險的遊戲」。

「中國大陸將無可避免地再次爆發(疫情),而且會是更嚴重的」,章家敦說,「自2月以來,習近平一直在努力地使中國復工,雄心勃勃地想要掌控全球,而且不惜以犧牲他人生命的巨大代價來實現這個目標。」

自從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中國經濟一直處於崩潰狀態,服務業和製造業遭受了巨大衝擊,消費者信心降至歷史最低點。

對中共領導人來說,此時傳遞積極正向的消息是使中國開始復甦的有力方法,以從被視為是引爆疫情的罪人,轉移到拯救世界的英雄。

在這個目標下,中共除了要求中國企業復工,近期更展開大外宣活動,一方面編造謠言誣指美國及義大利可能是病毒起源,另一方面派中國醫生以及運送醫療用品到其他國家,試圖重塑國際良好夥伴的形象。

但是,章家敦說,中共當局在病毒沒有被完全遏制之前,迫使其公民回到工作崗位,等同是在「玩俄羅斯輪盤賭局」。

維吉尼亞大學研究生薩拉·盛(Sara Sheng)告訴福斯新聞:「我的父母和兄弟住在北京,他們現在感到害怕。當他們被(政府)告知一件事時,他們的直覺是發生了另一件事。」

擁有750萬人口的香港是對抗中共病毒的最前線,截至3月初,累計確診病例僅150例。上個星期港府認為或許快要擺脫病毒夢魘,計畫向全球宣告其公衛措施(戴口罩、社交疏離、勤洗手)獲得實效。

然而,當香港取消邊境管制以及允許滯留在海外的居民返港後,其確診病例數突然倍增。

週一(3月23日),港府宣布,自3月25日開始,禁止非香港居民入境。

香港在開放邊境後,正面臨第二波疫情危機,章家敦認為,香港鮮明的實例並不足以給急於建立形象的中共政府帶來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