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政大1學生確診2人隔離 校長:願主動說明

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前中)27日出面說明學生染疫情況,並指出政大有義務讓社會了解。(中央社)
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前中)27日出面說明學生染疫情況,並指出政大有義務讓社會了解。(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政治大學1名學生26日證實確診中共肺炎(俗稱武漢肺炎),政大校長郭明政27日接受聯訪時指出,該名學生是歐洲交換生,另外有2名學生居家隔離,對於是否願意揭露校名,他表示贊同,認為政大有義務告知社會大眾;另外,政治大學同日實施校門管制,臺灣大學則是在26日啟動。

郭明政表示,政大確診的學生確實是歐洲交換生,他返台後遵照防疫指示在家隔離,沒有進到校園。居家隔離部分,校內另有2位處於居家隔離、檢疫的狀態。

郭明政表示,其中一人從海外返台後就進行居家檢疫,並沒進入校園,後衛生機關發現他搭乘航班鄰座乘客確診,因此被升級為居家隔離對象;另一名學生則是因校外租屋處的室友確診,被要求居家隔離。這名學生曾到校上過一次課,已要求相關師生做好自主監測,藉由停課措施防堵疫情。

對於公布確診案例所屬校名,郭明政對此表示贊成,他說,政大有義務讓社會了解疫情狀況,甚至該主動告知大眾,任何案件都會產生許多耳語,學校贊成揭露資訊避免恐慌,不過學生資訊的部分,他認為不宜揭露。

另外,政治大學27日公告,除受邀洽公外,一律謝絕訪客;校外人士洽公採「實名預約制」由校正門口進入校園,邀請單位請於入校三日前將受邀名單及其健康聲明書送總務處駐警隊會辦。

臺大則在26日表示,校總區在3月30日起進行門禁管制,各進出口設置管制站,每日管制時間為7時30分至19時30分,洽公者需出示身分及相關證明文件。

另外,北部一所高中有2名以上學生確診,全校13日至27日停課,校方表示,30日即將復課,復課前夕會再進行一次全校消毒,而復課當天會開導與安撫學生,一切平常心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