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川普簽署《台北法案》台外交部:台美已是全球合作夥伴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暨強化倡議法案」(簡稱「台北法案」,TAIPEI Act)於3月4日及11日相繼在美國聯邦眾議院及參議院審議通過。美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3月26日正式簽署生效。對於美行政部門及國會支持我國外交空間與國際參與、深化台美關係及對台民主成就的肯定,台灣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

「台北法案」內容包含支持台美進一步強化雙邊貿易及經濟關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美國政府應採取作為支持台灣強化與印太地區及全球各國的正式外交關係及夥伴關係,以及對於強化與台灣關係或嚴重損害台灣安全、繁榮的國家,美國政府也應研議以適當方式提升或改變美國與這些國家的關係。

外交部強調,台美關係一向友好,近年來關係更加堅實穩固,並已全面深化為全球合作夥伴關係。外交部將持續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原則,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溝通。我國也樂願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推動自由民主價值與共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