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紀念黑鷹殉職將士 總統:打造美好未來國軍

總統蔡英文29日出席黑鷹事件殉職將士紀念專區啟用典禮。(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29日出席黑鷹事件殉職將士紀念專區啟用典禮。(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9日出席黑鷹事件殉職將士紀念專區啟用典禮,除了對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將士表達追思及懷念,並表示,她將堅定的帶著國軍,傳承殉職將士的精神,為打造美好的未來國軍,持續努力。

國防部為1月2日因空軍黑鷹直升機失事而殉職的一級上將沈一鳴、總士官長韓正宏、中將于親文、中將洪鴻鈞、上校葉建儀、中校黄聖航、少校劉鎮富及士官長許鴻彬等8位將士,在台北市北安路、崇實路口規劃紀念專區,並於29日正式啟用。

蔡英文說,要代表國人同胞,再次向8位殉職將士眷屬表達慰問之意。這8位將士過去是國家安全重要棟梁,他們的離去是國家和國軍重大的損失,但他們的殉職,也讓社會看到軍民同心的展現。不論是自發前往台北賓館參與悼念及獻花的1萬多名民眾,或移靈時手拿國旗向靈車致敬的民眾,都用最具體的行動,表達出對8位將士的不捨及感謝。

蔡英文認為,這也證明了國軍這幾年來,執行戰訓整備、國防自主、災防救助等任務所做出的成果,深受社會大眾的認同,讓國人同胞堅信,「我們是一支戰時能作戰,平時能救災的鋼鐵勁旅。」

蔡英文指出,沈一鳴對下一代空軍的規劃,韓正宏對精進士官制度的思考,洪鴻鈞對軍事情報蒐集和研析制度的看法,還有其他5位將士的期待,作為三軍統帥,她會牢記在心,並更堅定地帶領國軍去實現他們的理想。

對於這次中共肺炎衝擊,蔡英文也提到,民眾看到國軍保衛人民的貢獻,應有的戰訓本務,也沒有絲毫的懈怠。她相信,「只要我們繼續團結一心,不論前面有任何的難關,我們都能夠一一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