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校外聘任社團老師也受災戶 桃園議員:該紓困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認為校外聘任社團老師也受災戶,也該紓困。(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團隊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認為校外聘任社團老師也受災戶,也該紓困。(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團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30日上午進行教育局,局長高安邦進行工作報告,市議員林政賢針對防疫期間的社團老師紓困補貼、線上教學等議題進行提問。

林政賢指出原過年後之寒假期間(1/30~2/10)為社團活動高峰期,因應肺炎,教育部宣布延後開學並取消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競賽團體組,各校課後社團無法順利開課,開學後許多學校社團也因降低群聚風險,取消社團活動進行,以至於課後社團外聘指導教師被迫停工,社團外聘指導老師幾乎無勞動契約保障,致使無法請領失業救助。他建議應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供社團外聘指導老師提出紓困補貼申請。

此外因應中共肺炎(俗稱武漢肺炎),許多學校開始採取線上教學,而資訊資源向上集中也是中央「雲端綠能機房向上集中計畫」,教育局應該協助學校把一些通用性的系統集中建置。

許多縣市也紛紛完成校園網站集中的軟、硬體建設,如:新北市、台中市、新竹市、新竹縣、南投縣、嘉義市、台東縣、花蓮縣、宜蘭縣大多已完成建置,苗栗也已經在招標,目前了解桃園似乎只完成了綠色機房的建設,尚未有軟體集中建設的規劃。希望教育局做好準備,儘快統籌規劃來協助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