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抗疫作戰 川普:未來30天很重要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右)3月30日在白宮記者會上預測,中共肺炎或在秋天捲土重來,但屆時美國將準備更充分。(AFP)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右)3月30日在白宮記者會上預測,中共肺炎或在秋天捲土重來,但屆時美國將準備更充分。(AFP)

【記者夏雨、徐簡、戴芙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一(3月30日)表示,美國接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篩檢的人數超過100萬人,是全球檢測最多的國家;而未來30天將是美國是否能成功「抗疫」的挑戰時期。

隨著美國加大測試力度,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3月30日,美國總計16萬4,610例確診,有3,170人死亡。

川普週一宣布,美國已經對100萬人進行了中共病毒檢測,這是美國對抗中共肺炎的「歷史性的里程碑」,這個數字超過世界任何一個國家。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補充:「我們現在每天測試超過10萬個樣本,這也是其他國家無法達到的水準。」

川普提醒,未來30天對於「拉平」感染人數曲線,阻止疫情爆炸性成長很重要。川普重申,透過保持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可以挽救超過100萬美國民眾的生命。此前一天,川普剛宣布減少大型集會、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準則延長30天,至4月30日。

「接下來的30天充滿挑戰」,川普說,「讓我們把所有一切都壓在這30天上,未來30天是如此重要,因為我們必須回歸正常。」「我們每個人在贏得這場戰爭中都可以發揮作用。」

對於政府是否在全美實施「待在家中」的命令,川普說,政府已經在討論,但「目前不太可能」,它執行起來非常「艱難」,「不是我們想做的事」。但他補充,他允許州長們決定在自己的州發布禁足令。

美公衛專家:秋天或有
另一波中共肺炎疫情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週一對記者說,秋天很可能還會爆發新一波中共病毒流行。

記者詢問,病毒有沒有可能在未來重新爆發。佛奇回應:「事實上,由於病毒所具備的傳染力程度,我預測那實際上會發生。」

但佛奇表示,如果病毒在秋天回歸,那「將是完全不同的局面」,差異在於屆時美國將有更高的測試能力,對生病的案例也有更好的聯繫追蹤。此外,佛奇說,疫苗正按時程開發中,但願秋天來臨時,目前正在臨床試驗階段的療法已可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