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翁子國小推動閱讀有成 「愛的書庫」揭牌

台中翁子國小從2012年成立第139座「愛的書庫」,到今年不斷更新書箱已過了8年,4月1日於日式建築穿堂舉辦贈書揭牌儀式。(記者鄧玫玲/攝影)
台中翁子國小從2012年成立第139座「愛的書庫」,到今年不斷更新書箱已過了8年,4月1日於日式建築穿堂舉辦贈書揭牌儀式。(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台中豐原區翁子國小喜迎「書箱更新」,從2012年成立第139座「愛的書庫」,到今年不斷更新書箱已過了8年,4月1日於日式建築穿堂舉辦贈書揭牌儀式,邀請社區民眾、家長、長官、來賓共襄盛舉,現場布置各班優秀的閱讀創意作品、學生創作繪本,在熱鬧的氣氛中為「愛的書庫」揭開新的序幕。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廖祿堙在致詞時表示,感謝枝茂社福慈善基金會、波錠文教基金會、張廖泉先生全家福、台山佛教基金會等善心團體,幫翁子國小書庫的共讀書箱汰舊換新,讓師生有機會讀到更新更棒的書籍。也感謝過去8年來翁子國小提供場地,對捐贈的書箱妥善管理,用心推動,希望鄰近的學校也能多多利用,共同建構一個知書達禮的公民社會。

翁子國小校長詹文成致贈感謝狀,感謝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在校內成立書庫,推動全校共讀,讓校園的讀書風氣更加興盛。翁子國小校長詹文成致贈感謝狀,感謝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在校內成立書庫,推動全校共讀,讓校園的讀書風氣更加興盛。(記者鄧玫玲/攝影)

翁子國小校長詹文成表示,2012年翁子國小有幸成為第139座愛的書庫,肩負起推動閱讀的責任,至今8年來,累積借閱6,986箱書,每天的晨間閱讀時刻,全校師生都沉浸在一片閱讀的寧靜氣氛中,更以此濃厚的閱讀氛圍,進一步申請數位閱讀,讓校園的讀書風氣更加興盛。2019年,翁子國小更爭取經費成立社區共讀站-覓書園,讓「閱讀之樹」不僅在翁子國小紮根,也將「閱讀共享」的枝葉伸展到社區鄉鎮。

台中翁子國小4月1日於日式建築穿堂舉辦「愛的書庫」贈書揭牌儀式,邀請社區民眾、家長、長官、來賓共襄盛舉。台中翁子國小4月1日於日式建築穿堂舉辦「愛的書庫」贈書揭牌儀式,邀請社區民眾、家長、長官、來賓共襄盛舉。(記者鄧玫玲/攝影)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表示,2005年,一群愛書的夥伴在南投縣成立首座「愛的書庫」,隔年成立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推動閱讀運動,這股以「愛」為名的「共讀漣漪」迅速蔓延全國各地,隨著一座座書庫成立,新的漣漪慢慢擴散到周邊鄉鎮。15年來,已設置319座書庫及1座海外書庫,累計超過5千多萬閱讀人次,涓涓細流匯聚成台灣強大的知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