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泰王在德豪華酒店躲疫 輿論譁然

泰王在德國度假酒店隔離,引發民眾不滿。圖為3月8日的曼谷街頭。(AFP via Getty Images)
泰王在德國度假酒店隔離,引發民眾不滿。圖為3月8日的曼谷街頭。(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徐簡/編譯】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之際,在德國度假的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現在正在一家豪華酒店隔離,共有20名嬪妃和僕人伴隨,這引發了泰國民眾的不滿。

據《獨立報》報導,曾與泰國國王一起旅行的119人因懷疑感染中共病毒,而被送回泰國。

從3月26日開始,泰國全國已經進入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若疫情狀況無法改善,不排除封鎖全國。

據悉,泰國國王在獲得德國當地官員的「特別許可」後,在德國阿爾卑斯山腳下小鎮的4星級酒店聖內比遲(Sonnenbichl)「躲避疫情」。該地區的其他酒店已被下令關閉。當地官員說,因為泰王包下了酒店,入住者為同一批人,因此給了泰王「特例」。

德國《圖片報》(Bild)報導稱,不清楚瓦吉拉隆功的4個妻子是否在那些跟隨泰王的女性之中。

不過,泰王的「出國度假式隔離」行為引起了許多泰國民眾的不滿,他們認為國王應該留在國內支持民眾,而不是到異國的豪華酒店進行躲避。網路上的文章「我們為何需要國王」也引起該國網民紛紛響應,有超過100萬個回應。

截至週二(3月31日),泰國確診的中共病毒病例為1,651例,死亡10例;而泰王避難的德國目前有6萬7,051例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