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座位加裝PVC隔簾 客運業推防疫專車

國光客運的防疫專車座位處加裝透明隔簾。(國光客運提供)
國光客運的防疫專車座位處加裝透明隔簾。(國光客運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清明連假預期湧現返鄉、掃墓的人流,國道客運業者為加強防疫,在座位加裝防疫隔簾,國光客運4月1日表示,該防疫專車是國內首創,每車預計載20人,人數是一般客運的一半,並預計在2日清明連假開始時正式上路,未來不排除針對中長程班車逐步加裝。

國光客運董事長王應傑表示,經營團隊想盡辦法嘗試,並在座位前方與側邊加裝防焰認證的透明PVC隔簾,同時引進最新食品級二氧化氯霧化消毒,全面深入座椅細小縫隙與車廂空調循環系統。

受疫情影響,國光客運載客率平均下降二至三成,中長程路線影響更大,旅客少了約四成。王應傑表示,希望通過加強防疫,挽回消費者對長途客運的信心。而對於清潔人員的辛勞,公司也會特別加發獎金慰勉。

據國光客運的防疫規劃,將引進最新食品級二氧化氯霧化消毒,全面深入座椅細小縫隙與車廂空調循環系統,日常消毒則包括門把、欄杆、座椅扶手等經常被觸摸處,以75%稀釋酒精擦拭清潔;空調出風口、椅墊與頭枕巾等地方,則以75%稀釋酒精噴霧消毒,最後再以稀釋漂白水擦拭車廂地板與車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