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阮三个》范少勳號召兄弟到偏鄉圓籃球夢

范少勳號召兄弟到偏鄉圓籃球夢 。(公共電視提供)
范少勳號召兄弟到偏鄉圓籃球夢 。(公共電視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公視新創實境節目《阮三个2》最新一集民宿迎來電影《下半場》球員們大集合,身兼電影主角與民宿小幫手的范少勳,這回也做起自己的「主場」,扛起「學長」的身分帶領學弟們到偏鄉國小教導孩子們打籃球;楊貴媚聽到小朋友的孝心舉動令她當場哽咽;主廚索艾克面對大食量運動員緊急找來美女主廚Yen救援。

范少勳參加《阮三个》第二季的拍攝,提前抵達便拜訪附近偏鄉國小,與校長談話中得知他們因資源不足而無法享有多元體育課程,因此決定號召當初一起拍攝電影《下半場》的演員朱軒洋,以及其他隊友兄弟袁加樂、陳言慎、羅章恩、鄧紹杰、張仕達、魏宇人、陳柏文、吳昱恩等人一起參加他為孩童們準備的籃球課計畫,並且帶他們前往影城欣賞電影。朱軒洋一夥人一抵達大湖就接到這項任務,讓他忍不住向范少勳抗議:「我們不是要來度假的嗎?」范少勳被問到球隊來民宿的感想?他笑說:「看到那些球員來很開心,像是屬於我的Team吧!」

經過范少勳介紹得知整所學校學生人數不到50人後,眾人紛紛表示希望帶給小朋友一次難忘的體育課經驗。而范少勳提出的「籃球課計畫」也獲得楊貴媚大力支援,不僅協助接洽戲院影城包場看《下半場》,還親自下場跟著小朋友們一起打球。楊貴媚提到過程中遇到一位令她印象深刻的小朋友,拿到索艾克精心準備的餐盒卻遲遲不肯開動,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是要留給弟弟吃,如果再收到一個也要留給媽媽而不是自己要吃,楊貴媚一聽到小朋友的暖心舉動瞬間哽咽說不出話,最後決定再多送兩個餐盒讓他帶回家。聊天中得知小朋友的新住民第二代家庭背景,對於他的孝心表示相當心疼與感動。

籃球課結束後晚上范少勳依舊靜不下來,不顧眾人還沒吃晚餐就興致高昂地邀請球員們一起為民宿製作籃框,朱軒洋開玩笑表示:「當下也不好意思拒絕他,畢竟旁邊還有鏡頭在拍」眾人便從籃板拼裝繪製開始,甚至一邊看網路上教學影片、一邊用麻繩綁籃網,隔天為了立籃框還出動眾人一起除草、整理球場,讓朱軒洋與這群學弟們不禁苦笑:「有點太認真了,不像是平常的他;我們沒有拒絕的餘地,都快把我們當佣人了」。

索艾克面對同時要餵飽一群運動員與小朋友相當有壓力,特別搬來救星廚師朋友Yen一起準備料理,Yen表示因為這次活動性質與偏鄉小朋友有關,許多同事都很有意願參與一起幫忙做準備。索艾克為了要準備球員們隔天的早餐,決定準備手作包子,還貼心準備甜鹹都有的三種餡料,沒想到忙到半夜都還沒做完,只好請球員們一起協助來包包子,一路包到凌晨三點才完成,隔天看到成品范少勳相當驚喜稱讚「包得很漂亮!」,索艾克表示:「我原本以為他們會很手拙,但沒想到都還滿靈巧的,嚇壞我了」《阮三个》全新第2季播出時間於每週五晚間9點公視頻道首播,首播後7天內可於公視線上影音平台「公視+」收看。

范少勳號召兄弟到偏鄉圓籃球夢 。范少勳號召兄弟到偏鄉圓籃球夢 。(公共電視提供)
范少勳號召兄弟到偏鄉圓籃球夢,帶小朋友進戲院看電影《下半場》。范少勳號召兄弟到偏鄉圓籃球夢,帶小朋友進戲院看電影《下半場》。(公共電視提供)
楊貴媚以行動支持范少勳的籃球計畫,半夜幫忙編織籃網。楊貴媚以行動支持范少勳的籃球計畫,半夜幫忙編織籃網。(公共電視提供)
主廚索艾克面對大食量運動員緊急找來美女主廚Yen救援。主廚索艾克面對大食量運動員緊急找來美女主廚Yen救援。(公共電視提供)
楊貴媚與小朋友互動印象深刻。楊貴媚與小朋友互動印象深刻。(公共電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