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奧運游泳8金女將投入醫療行列救人

湯普森,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湯普森,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

湯普森(Jenny Thompson)是1992、1996、2000、2004年的美國女子游泳奧運代表,四屆奧運勇奪游泳12面獎牌,其中包括8面金牌,成為美國隊史上在奧運累積獎牌數最多的女選手。她退休卸下泳衣後,轉披醫生服,為抗疫貢獻所長。

湯普森在2004年雅典奧運,以31歲年紀拿到400公尺自由式接力銀牌後,退出泳壇,隨後攻讀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學位,畢業後當起麻醉科醫生。

現年47歲的湯普森目前在南卡羅萊納州的一家醫院任職麻醉科醫生,當地雖沒有紐約來的嚴重,但個人防護設備依舊短缺。但她仍不畏艱難,與昔日游泳隊隊友一起發起募款活動,協助醫院籌措更多醫護裝備,未來她們繼續站在醫療第一線,也會援助災情較為嚴重的紐約。

美國遭受中共肺炎侵擾,累積確診人數達33萬多人,死亡人數也直逼上萬,紐約州疫情慘重,確診人數也多達12萬人。◇